梦紫冰蓝

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

Lolita服饰存在的巨大弊端

Lolita服饰凭借着可爱,高贵,端庄,华丽吸引着众多的女孩子。可是在lolita的圈子里有着大家都有的共识,那就是不能穿山寨lolita。前不久就是因为一个小姑娘穿着山寨lolita,就被lo警当街执法了,舆论都是一边倒向小女孩,指责两名lo警素质太低。在圈外人看来,穿个山寨什么的更本没有什么奇怪的,市场上的山寨这么多,两名lo警的行为简直让圈外人无法理解。

穿山寨的lolita可耻吗?的确是可耻的。

可是,穿山寨的lolita犯法吗?不犯法。

大家所知的徐娇是穿过山寨lolita的明星,可是徐娇的名称也是在lo圈里面不好而已,圈外人同样该喜欢还是喜欢,该粉还是粉。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贺美琦穿着山寨的lolita裙子上台。大家也知道能上春晚的公众人物是不允许有污点和不道德的地方的,可是她穿着山寨lolita出现在了春晚的舞台上,就说明了一个问题:穿山寨loita并不能被指责是违反了社会公共道德。

随地丢垃圾吐痰会被众人指责,闯红灯会被交警罚钱,可是在街上穿山寨lolita,除去lo圈的姑娘会提醒之外,是不会被圈外人说什么的。既然不能依靠法律和道德来束缚穿山寨lo裙的人,那只能lo圈的自己人来保护,于是就有了茶话会烧裙子事件,当街泼奶茶事件,打架事件等等。自己本来维持着自己圈子的正义,可是在圈外人看来,这就成了无故的寻性滋事,无故扰民的行为了,这是不道德的,如果发生肢体冲撞导致受伤的,甚至可以算是刑事案件了。

可是,自己只是维持自己lo圈的安宁,自己的做法并没有错,为什么一个圈外什么都不懂的要来指手画脚。

维护自己喜爱的东西的确是这样没错,可是在维护自己心爱的裙子和圈子的时候,我们首先也要根据法律。法律不规定穿山寨或者正版的lolita如何如何,可是法律却规定了寻性滋事,肢体冲撞至受伤的一系列违法的行为,lo娘和穿山寨的路人发生肢体冲突,就像张扣扣复仇的行为一样,是不合法的。

市场上,不止lolita服饰有山寨,众多的各大知名品牌也是山寨众多,例如美特斯邦威,阿迪达斯,李宁,耐克,乔丹,361,香奈儿,迪奥……等等,服装市场,化妆品市场,日用品市场,甚至是食品市场都是大量的山寨货。不仅仅是见过,甚至还买过,用过,所以以一个圈外人的角度来看,lo圈里喷山寨简直就像没事找事一样。用着山寨产品的人:一,没有犯法,二,没有违反社会公共道德规范,凭什么人走在街上,没事给别人一通怼。多数的评论指出:自己都用了山寨的产品,现在来喷山寨,简直的自打脸的行为。

在lo圈里还有知山买山的人存在。知山买山的人知道有正版便宜的吗?知道啊,她们肯定知道的,可是为什么还要买山,就是因为便宜的正版不符合心意,正版的符合心意的又太贵,才会去选择购买山寨。

lolita毕竟是小众消费对象,lolita不像大品牌一样,即使有人用山寨也不会影响正牌的销售。Lolita从设计出来到销售,它的销售量并不会向各个大品牌一样大,如果不能维护正版,估计就会形成正版一个人买,盗版几千个人买的现象,造成盗版毁了圈子。

所以为了维护大家喜爱的lolita,大家一般会提醒萌新路人不要买盗版。本来都是善意的维护圈子的稳定,可是出现了激进的lo娘,我们一般称她们为十级lo警。十级lo警的范围不仅仅是怼各种买了盗版的姑娘,她们的职责范围还包括指责一些lo娘痛lo,指责胖女孩穿lo裙,指责和lo裙有点相似的a字裙……等等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。十级lo警简直堪称lolita圈毒瘤一般的存在,怼人的原因简直令人叹为观止,让各位萌新望而却步。有些lo警是认真的维护正版lo裙,可是有些lo警就是纯属于虚荣了,看见别人穿着lolita,自己优越感就打了折扣,为了自己的嫉妒心去怼人,就像怼小女孩那两人一样,自己穿山,还指责别人穿山。那两个人心里面估计得是这个心态吧:只有我才是权威,只有我允许穿lolita,只有我是公主。

这样的lo圈,不仅仅是被山寨逼小了,也被lo警逼小了。Lo圈最大的弊端就在于圈子太小,服饰太贵,例如古典玩偶家的裙子,很漂亮,也很华丽,可是看看那个价格,有几个学生党能扛得住,人形少女1796元,暗香1698元,小红帽1888元,采桑姑娘2743元,随便看一下都是不少于1500块钱的,试问如果穿lo裙的人多了,lo裙还会这样贵吗。一个设计师的费用均摊在10个人头上和均摊在1万个人头上那肯定是不一样的,这就是大品牌养这么多设计师,可是没这么贵,就是因为市场大的缘故。当然,有人可以说工作了再去穿lo裙,可是那个时候,最适合穿lo裙的年纪都已经过去了。

所以,大家心爱的lo圈需要大家共同维护,也希望lolita 圈子能够扩大,少一些虚伪的lo警,多一些真心喜欢的人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7)